2017-06-08

[Life] The Wing Tour in Seoul.菜鳥迷妹之奇異見聞


事隔好久才下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我內心的激動,負擔感很重…最後決定用菜鳥進入新世界的視角來描述XD

總之呢,一切來得很突然。
朋友後來問我到底是踩到什麼入坑點,這答案一直是個謎團,感覺像是有天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躺在坑底了…
整個事情發生於《血汗淚》打歌期某狂飯友人也同步在FB上打歌,那時我剛開始看韓劇,
就打著好吧也來看看現在韓樂在流行什麼的研究精神點開MV,第一想法:妝真濃啊…(朴智旻真的很妖豔)
點了幾個MV注意到Dope超帥超圈飯,不過我覺得實力應該看現場決定,所以多點了幾場舞台,
看著看著…臉盲症如我連誰是誰都還分不出來(除了南俊XD)、綜藝什麼的都還沒看,
就覺得 戀 愛 了 (小花背後朵朵開),跟朋友說「我覺得以後可以跟妳去韓國了」…

2017-05-19

[首爾] 舒適的停靠站.李康佳民宿 이강가 Guesthouse


非常喜歡這次在首爾的民宿,想推薦給大家。

這次旅遊雜項幾乎都由我處理,包含住宿。
因為大夥們都呈現蛋黃哥狀態,只好由比較不那麼蛋黃的我來安排一切,
訂房前我只有問過夥伴們價格OK否?沒議異,不囉嗦馬上下訂。
(所以有人出發前還在問我是住哪裡…咳)

2017-05-09

[京都] 那些漏網的吃吃喝喝不專業食記


通常我在旅行時不會特別執著於吃的方面,如果三餐排妥妥行程上感覺會很趕,
所以習慣上會先看幾個備案在地圖上打好星星,時間上來得及的話就去吃,
來不及的話就踩地雷,完全走隨緣的路線。

這次(說這次其實也過了好幾個月了哈哈)在京都吃到覺得還不錯的店,
有些是做過功課,有些是踩地雷踩到好雷的,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2017-05-06

[Daily Outfit] Spring Day (閒聊有點太多)


常常忘了穿搭部落客的責任(?),幾百年沒更新這個分類,
其實現在並沒特別研究什麼流行指標或穿搭規則,穿衣服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上班想當個隱形人,就會採用路人穿搭法--T-shirt加牛仔褲,和朋友約會或旅行才會進行挖衣櫃的動作。

學生時期剛開始學習穿衣服時是研究日雜,那時候最喜歡VIVI,現在喜歡的風格是CLASSY,
但現在的小朋友應該可能因為網路的關係從國中甚至國小就嘗試自己搭配衣服了,
回想剛開始練習穿搭時,真想立刻點五包菸(抖腳)。

現在沒那麼「認真」了,隨興穿搭,看得順眼就走出門,
所以如果要寫什麼文章還真不知道能打什麼理論XDDDD
難怪有網路上有些穿搭文裡面會出現一些兩性文、感情文之類的,
寫個文還真不容易啊…(我還是酗酒好了)

2017-05-03

[Drama] 金科長.贏了值得贏的比賽


千萬不要以為「金科長」是齣熱血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職場政治斗爭戲碼,
金科長(南宮珉 飾)是個致力在客戶身上撈油水的作帳專家,進到TQ純粹為了多撈幾個億,
徐律(李俊昊 飾)從檢察官轉到TQ當理事,幫會長處理骯髒事,管理風格既冷血又高壓。

而金科長這小蝦米會開始對抗大鯨魚,完全就是…不小心
陰錯陽差之下救了李科長的太太成為義人,
又不小心成為TQ物流抗爭的大功臣,
種種人生的失誤把他推向正義的道路…

2017-04-29

[首爾] 梨花女子大學.在蕭瑟的冬天一樣美


離開首爾前的最後一站是梨花女子大學,看照片就知道那時候非常冷,
公車站的告示牌顯示當天白天是-1度(沒有下雪真的很虧),暖暖包用得毫不手軟。
最近正好是櫻花季,梨大的櫻花非常有名,雖然二月嚴冬的梨大沒什麼花但一樣非常美啊,
1886年建校至今一百多年保留了許多舊式的歐風建築,和近代新建的建築完美融合在一起,
非常值得一逛。

2017-04-18

[首爾] 안녕 Seoul.北村韓屋村


身為一個韓國旅遊初心者,這次旅行就交由來過韓國的朋友領頭,
所以我啥景點都沒查(呈癱軟狀),打算帶著虔誠的心靈跟著領隊大人就好。

直到出發前幾天忽然福至心靈,想說是不是應該要查一下基本資訊?
於是我谷哥了:到韓國需要簽證嗎........... (答案是免簽←避免有人不知道)
而且我才查了一題基本題就莫名安心地繼續當一灘爛泥。
結果在機場的時候朋友問我『妳應該知道韓國的插頭長得不一樣吧?』
我「..........蛤?」
最後我在韓國花了大把銀子買了手機充電器和萬國轉接頭,
(回國後手機壞了換iphone,那個充電器應該再也用不到了哈哈哈哈噴淚)
這個悲劇告訴我們功課要做對!

2017-04-05

[Life] teamLab華山.美不勝收的光影互動展


終於有機會一睹在亞洲富有盛名的teamLab光影互動展。
之前看過相關的照片就美得讓人很想買機票飛去日本看展,
這次來台灣,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買票入場啊。

這個展做得真的很棒啊,除了畫面很美之外,
科技和藝術結合在一起的光影『互動』是最神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