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好劇之.只是相愛的關係|機智的監獄生活|不是機器人啊|名不虛傳

    放假前來分享一下最近看的好片,剛好連假六天可以足不出戶了(灑花)。認真的說,韓劇的題材真的很多元很多變,最近看的,《只是相愛的關係》是講重大事故的生還者身邊的故事,看完沒多久就發生花蓮地震,真的很有感觸(主角也是被埋在倒塌的大樓裡);《機智的監獄生活》背景在監獄裡,不是過水的那種喔,看完會很希望主角們都不要出獄XD;《不是機器人啊》則是人類和機器人之間的故事(好難形容得很有趣);《名不虛傳》則是主要講述韓醫的故事,針灸畫面拍得很生動,看完很想去給人針一下。

只是相愛的關係

    儘管我們恭賀他們的好運,不過對於經歷重大事故的生還者來說,『沒有什麼不幸中的大幸,不幸就只是不幸而已』,內疚和自責啃食著他們、夢魘追趕著他們,連大笑都覺得對不起罹難者,彷彿自己沒有資格享受幸福,關在自我的監牢中用各種方式逞罰自己。這部片影射現實事件三豐百貨倒塌事故作為背景,看看維基的說明就知道是很可怕的死亡事故,但十年之後呢?我們可能想起來說著「阿那個事故死了48人(劇中設定)好慘」然後拋諸腦後,但對於生還者及遺屬來說,心口上不曾痊癒的傷口總是時不時抽痛、滲血;我們都知道在處理傷口的時候清創首先要做好,清除壞死的組織和髒污後下一步才進行治療,可是不管是文秀、文秀父母、康斗等,都是轉頭讓它過去,傷口就永遠是傷口。《只是相愛的關係》是從這個角度出發的療癒故事。
    我非常喜歡康斗的人設,即使這個世界這麼殘忍地對待他,他卻不曾放棄這個世界。康斗將文秀的號碼存為「文秀菩蕯」,意即將文秀視為他混沌人生中的希望之光,但性格乖僻的康斗卻從來不吝於伸出他的手,先不說他視為家人的那些人了,在還有點埋怨文秀二十年前獲救後忘了他、二十年後遺忘當時的記憶時,他就已經向文秀伸出好幾次手,更別說在情敵生理狀況不佳時救了他而受傷、甚或心理狀況不佳時直接把人帶回家,雖然外表看起來完全不像,但康斗真的是溫暖到燙手的好人,最後文秀大哭為他喊冤時非常能感同身受啊。
「你上輩子做了什麼,這輩子這麼坎坷」
「才沒有,遇到你之後我以為我上輩子救了國家呢。」
    俊昊很會選劇本,先前的《金科長》和《記憶》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近期的《金科長》和《只是相愛的關係》演技更能有所發揮,真為俊昊感到開心。這部片不管劇情或畫面都非常精緻,很有電影的感覺,把釜山拍得超美好想去玩!俊昊詮釋康斗時完全不會想說「俊昊演技真好」,而是完全把俊昊當成康斗了。
    最後,我要為康斗和文秀點一首歌(音樂請下)「我們的相遇是數學公式,是宗教的律法、是宇宙的真理,妳是我命中註定的證明,妳是我夢想的起源,Take it take it,我向妳伸出的手是早已註定的宿命」《DNA
    提醒喜歡本劇的孩子們,一定要訂購DVD啊,這邊進


機智的監獄生活

    原本以為主題在監獄會很悶,NO~~太歡樂了,從第二集一副要越獄搞大事的態勢,結果只是為了燒水煮泡麵,我就知道這部片不能只看表面XDD 一開始想說棒球明星為什麼會入獄,難道是被陷害入獄的復仇故事嗎?原來是為了救妹妹對兇手下手過重而遭判刑,瞬間感到有點安心(對復仇戲有點過敏XD)。
    男主角金濟赫的設定是這樣子的:
「濟赫就拜託你了,他除了棒球之外什麼都不懂。」
「不是的,他只是在裝笨而已。」
「我以前也以為是這樣,但他真的是笨蛋。」
    這樣的濟赫出乎意料地會看臉色。雖然生著一張撲克臉,但看得出剛到拘留所時的不知所措,幸好因為名氣高,經由幾位獄友的指導和獄警的禮讓,迅速適應獄中生活。…我說,也適應得太好了吧,甚至把幾位麻煩人物當作神奇寶貝一樣收服起來了。
    這部其實很難寫心得,因為每集都有故事可以寫、每個人背後的故事都很有趣,我很喜歡編劇是細節控,像是,說濟赫和濟熙兄妹性格其實很像,不只是撲克臉像(哈),兩個人陰沉的歡呼聲像,還有兩個人在處理負面情緒的手法也一模一樣;濟赫輸球的時候就會躲起來,等處理好才會露面,這也是他戀情失敗的關鍵,濟熙碰到無理的客人吃上官司時也自行默默解決,幸好遇上的是俊浩,事後被俊浩很溫柔地訓了一頓。雖然只想展現美好幸福的一面給另一半看是美意,但對於對方來說,卻是無法走進戀人內心的一大障礙呀。

附上的是俊浩溫柔的訓戒以後給糖吃的片段。李俊浩果然是我理想型啊嗚嗚嗚(羨慕)



不是機器人啊

    近期的愛情喜劇我最喜歡《不是機器人啊》,可能因為題材而在收視率上吃虧吧(我後來回去爬文時,發現開播前的新聞下面都是「什麼鬼」的推文XDD),男主角對人類過敏還有機器人的設定看似太過超現實,但依劇情的邏輯是說得通的,主角們的演技也很能說服人,千萬不要因為一片樹葉放棄整片森林啊(?)!
    《不是機器人啊》的劇情主軸是做出高級機器人的團隊因為疏失讓機器人短路,因為走投無路急需男主角資金而派出機器人的真人原型上場(是真的有擬真機器人的存在的XD 秀彬演得超好),接著發生一連串搞笑事件和來不及挽回的錯誤。除了主角線之外,我也很喜歡博士和智雅(女主角)過去的故事,博士之後一個人在看機器人錄下的男女主角約會影像時超虐博士的QQ 也喜歡研究團隊和敏圭(男主角)之間的感情,尤其團隊的成員都滿可愛、很有個人特色。整齣的氣氛就是熱熱鬧鬧、有感動有虐、支線豐富,敏圭既得到救贖、智雅也成長許多(智雅一開始的性格就很討我喜歡,外表看似柔弱但內心很堅韌)。
    喜歡本劇的夥伴們,趕快加入官咖填寫導演版DVD調查需求。

這邊就放一下我最愛的吻戲花絮。



名不虛傳

    tvN又一穿越名作。因為《只是相愛的關係》重新訂閱KKTV,就順便把之前熱門大劇翻出來看,看完去爬live文,看到推文細數tvN穿越道具:符咒、線香、對講機(算是聲音穿越嗎XD),現在連針包都上場了,idea怎麼可以一直創新好厲害。劇情主軸就是朝鮮時代的韓醫師和現代的胸腔外科醫師相遇的故事,互相穿越到雙方的年代後受到的衝擊、對於醫師的「仁心」重新省思的故事,不只設定新鮮,劇情也不落俗套,男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性格,非常值得一看。
    看完體會到網路上遙傳的「猥瑣帥」,果然名不虛傳(認真),一開始就以猥瑣的表情登場,後來施針的時候竟然帥到不行,好想掛許任的診!說真的看的時候正好身體非常不舒服,很想從天上掉下來一個許任來幫我針灸啊,不過古代的針灸技術和現代好像不太相同,貫穿手腕的針是認真的嗎(抖)
    下面這是我最愛的一場戲(ep11),韓西醫聯手以有限的資源進行外科手術,非常熱血、畫面拍得極美,也是延京解開心結upgrade的重要關鍵,很喜歡延京下定決心動手術時,許任望著她的表情。


順便貼一下名場面(?),韓醫師教你認識臉部的穴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