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金科長.贏了值得贏的比賽


千萬不要以為「金科長」是齣熱血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職場政治斗爭戲碼,
金科長(南宮珉 飾)是個致力在客戶身上撈油水的作帳專家,進到TQ純粹為了多撈幾個億,
徐律(李俊昊 飾)從檢察官轉到TQ當理事,幫會長處理骯髒事,管理風格既冷血又高壓。

而金科長這小蝦米會開始對抗大鯨魚,完全就是…不小心
陰錯陽差之下救了李科長的太太成為義人,
又不小心成為TQ物流抗爭的大功臣,
種種人生的失誤把他推向正義的道路…




相較於一般正派又擁有滿腔熱血的主角老是被權貴往死裡打,
金科長的賴皮性格和打不死的蟑螂命格總是讓上頭氣得牙癢癢,
讓觀眾看著他被欺壓的過程不至於太痛苦(反而還有點爽)(欸)。


編劇用幽默誇張的情節討論嚴肅的議題包括貪污、政商勾結、壓搾員工等等,
高明的劇情編排加上優秀的演員們,讓整齣劇十分豐富。
滑頭的金科長、為了兒女在職場上忍氣吞聲的秋部長、嘴巴總是能發出清脆聲音的佳恩、
實際上音頻很低的光淑、好媽媽(?)尹代理、職場最佳進步獎明錫等等等太多了,
每個人都把角色發揮得很好,適時地加入一些小特色讓角色塑造更加可愛。

當然…我最愛的就是徐律了(大聲表白),從一出場看他吃東西的樣子就愛上他了(什麼東西),
徐律這惡角真的很有特色,既欠揍又可愛,看到一篇專訪,他真的非常用心在勾勒這個角色,
吃貨這個特性也是他提議加入的,真的是太聰慧了,誰知道我會因此被圈飯XDD

 「原來人物是有糖尿病的設定,我向導演提議刪了,同時賦予徐律每一次大吃特吃的明確理由,我覺得吃是展現徐律對於權力的貪念和野心的一個媒介。 」
延伸閱讀:《金課長》李俊昊:打破演技豆的偏見

P.S.一下,推薦看俊昊出演的MBC我獨自生活,看到他揣摩螃蟹就知道他對演技有多重視XD


另外我想談一下金科長和徐律的轉變,他們的本性本來就不壞,
即使是冷血徐理事也曾經有過認真熱血的檢察官時期啊,
他們都是看透了這世界的運作不會因為他們的辛苦有改變,而乾脆也舒服地過日子吧,
為什麼那些傢伙過得那麼舒服我要這麼辛苦呢?什麼都沒改變。

當救回《起死回生案》後金科長發現這個社會似乎是有救的,當機立斷繼續做個好人,
相較於他的乾淨俐落,徐律發現這個公司腐爛透頂時卻也寧可閉著眼走下去。
尹代理和金科長都看到徐律的可能性,尹代理用媽媽的溫柔包容他,金科長厚臉皮地把他拉回來。

徐律:「你就當作我無法止步了,試著理解我吧。」
尹代理:「希望總有一天你的腳步能夠停下來。」

徐律:「我好像走得太遠了,沒辦法改變方向了。」
金科長:「再回頭就好了。你很想改變但很害怕嗎?」←過來人的經驗XD


隨著劇情翻來覆去地推展,他們相處的各種細節也讓我愛不釋手,
例如在《起死回生案》卡關時,財務部面臨史前最大危機,
秋部長快發瘋了:「該死的重義之人!生為重義之人,你會提供我們吃住嗎?還是會給我們豐厚的獎金嗎?只有你自己能享受到。」
《起死回生案》復活後,金科長默默把收到口袋裡的鉅款以公司獎金名義發放給夥伴們,
看著他們興奮的笑容就覺得很滿足。
(但一定要跟尹代理炫耀一下XDD坦白,覺得無法跟尹代理說謊這個設定也很可愛!)

例如因為《起死回生案》部門被解散時,
金科長發現以往單打獨鬥的他,所有後果自行承擔,但現在他的部門卻要跟他共同承擔,
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莾撞造成什麼,覺得無臉見組員,跟秋部長哭哭討拍,
原本老是覺得金科長為部門帶來麻煩的財務部成員們卻反過來安慰他,
因為以往為了保住飯碗假裝什麼都沒看到的他們,因為金科長的胡來反而發現工作是有意義的。

秋部長:「就算失去部門了也不要失去彼此,
既然已經堅持了,就再堅持一下。」


我很喜歡其中一種劇情編排的方式:該講道理時講道理,最後用幽默的橋段做一個段落的結束。

例如其中一段金科長要為工讀生爭權益。

徐律:「為什麼給年輕人無謂的希望?你又沒辦法對他們負責。」
金科長:「年輕人分得清楚事情的對與錯」
徐律跑去跟工讀生理論
工讀生:「你們大人會做的事就只有壓榨我們的錢,騷擾我們打我們,
甚至還假惺惺的給我們人生的忠告,明明自己也沒好到哪裡。
我的結論是,這個世界上不懂事的大人比真正的大人多得多了,
大叔你一看也知道是那種人。」

結果徐律聽完的重點是:「我哪是什麼大叔!」







最愛場面
分享幾個我非常喜歡的場面,這是第一部讓我瘋狂截圖的劇XDD

#1 歡喜冤家



#2 贏家

尹代理:「我覺得理事真的很喜歡贏,但也不用每次都要贏吧,是不是贏了值得贏的比賽才是真正的勝者呢。」

徐律:「我在死之前都不想跟它變熟的…



#3 保鑣

在金科長性命受迫時,故意大陣仗地僱用兩名保鑣:Neo和Morpheus,
駭客任務兩大男主角登場XDDDD
Neo的表情也太像了吧!


#4 需注意人物

工讀生:「是個長得有點可憐,頭髮有點少的」
金科長:「.......我好像知道那是誰了。我把他的照片發給妳,妳放到社群網站寫說他是需要注意的人物。」


#5 反社會人格吃貨

一登場就開心吃炸雞的徐律,之後每集都大啖各種美食,
我最喜歡看他用左手進食,挺著塞鼓鼓的腮幫子露出滿足笑容的模樣>///<
因為GY的作風和不停進食的關係,金科長為他起了個小名「反社會人格吃貨」。
(徐律在金科長的手機通訊錄名稱:먹보소시오패스[吃貨+SOCIOPATH],簡稱먹소,
20集徐律的事務所名稱就是먹소的拼音XDD)

[點這裡]看徐律開心地點了菜單上所有的東西然後開心地吃著最後來個讓人融化的笑容,
KBS的標題還直接打吃怪(먹깨비)登場!(鬼怪是도깨비)

被抓到檢察署照樣心無旁騖吃飽飽,這整齣劇其實是徐律的吃放吧!
為了見徐律一面而cosplay為牧師的金科長很好心地要趕出徐律體內的惡(餓)鬼XDDD


#6 精湛的聲帶模仿

金科長對於會長聲帶模仿非常熱衷,明錫還吐嘈他「是不是有在家裡偷練」,
沒想到之後明錫也用上這門技能,還模仿地更精準XDD


#7 和樂融融

徐律:「她的個性好強勢…」
金科長:「她的個性本來就不太好,你不知道嗎?」
秋部長:「說到這個,其實T瘋的始祖好像就是尹代理,有很多關於她的傳聞…」

尹:「


!!」

#8 拯救女主角的經典場面

自從鬼怪之後,拯救女主角(誤)務必重現此名場面。
金科長:「我來救你了~~律兒~」(設計對白)
白毛:「…」
徐律:「…」


#9 律師三人組

律師三人組在第二次出場之後每次出現我每次大笑XDDD



最後,讓我點播片尾曲-DinDin MUST BE THE MONEY做結束~
歌詞也被拿來寫做台詞,超鬧的哈哈哈

Info
金科長 김과장
韓國KBS於2017年1月25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
導演:李在勳
編劇:朴才範

Read More
[Drama] 通往機場的路.一段關係開始和結束的理由
[Drama] 獨酒男女.把生活中的悲喜和著酒精吞下肚
[Drama] 記得你.請你... 記得我


:: Follow my  Facebook Instagram  Plur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