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穿著和服走過的那些路(てくてく京都)


  京都真的是非常適合穿著和服走在路上的城市!幾年前曾經穿過一次和服,那時選的是比較常見的粉紫色花卉,這次則想選擇比較具獨特性的花色,看朋友Ayako每次穿てくてく京都的和服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所以也毫不猶豫地預約了。
  十一月底的天氣還滿冷的,我自己的衛生衣可能不夠服貼,店員另外拿了件膚色發熱衣讓我換上,襪子也是雙層,再加上肚子纏得厚厚一層,沒有另外穿外套竟然不覺得冷呢~(手一直是冰的習慣了XD)

  店裡和服的花色真的很多元,試套了好多件終於定案,淺色底綴上活潑的橙黃綠幸運草,布料也十分有質感,比較個性的感覺跟我的短髮也滿搭的。是說我很喜歡他們幫我做的這個髮型!沒想到這麼短的頭髮也能有所發揮。換裝好挑好包包,準備出門當一日假日本妹~





八坂庚申堂
  我們是在清水店租和服,所以先在清水寺附近拍照,第一站就是網路很紅的八坂庚申堂,這個地方小小的但歷史十分悠久,背後寫滿心願的彩色猴子布團變成絕佳的拍照牆。





法觀寺 八坂之塔
  走出八坂庚申堂就可以看到八坂之塔,非常壯觀。






% ARABICA
  接著前往附近的咖啡名店享用一杯熱拿鐵暖個手、休息一下,老闆曾代表日本前往美國參加過很多次拉花比賽,成績也不錯,在2014東京的比賽更拿下冠軍,本來就愛喝拿鐵的我當然要來一杯啦。







岡崎別院

  搭公車前往永觀堂的時候發呆,過了一兩站才發現XD 下車後默默往正確方向走去時,發現路上的岡崎別院外的銀杏很美,裡面也有一棵很大的銀杏樹!







永觀堂

  熱門的永觀堂人非常多,但是很美大概可以拍個五百張照片出來,範圍滿大的,每個角落都是景啊,很值得買票進去參觀。









喝抹茶吃糰子。




哲學之道

  從永觀堂出來不知道往哪兒去,看到哲學之道的指標就往那走了,哲學之道旁的民房很多都是舊式的日本房,跟和服特別搭。






真如堂

  真如堂是有名的免費賞楓名所,進去前要小爬一段坡,觀光客並不多,可以好好逛逛。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的風格和真如堂、永觀堂又大大地不同,強烈的紅白對比色,門特別大,橋特別大,鳥居也特別大;我跟恰恰都曾經來過,在門口晃了一圈就打算掉頭回去換衣服。







利き酒処 336
  てくてく京都清水店舊址對面是一家立食酒吧,外面看起來十分吸引人,換下和服之前就打算來喝一杯,我們點的食物和酒都很美味!之後再寫一篇綜合食記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quote

  ⌜ 熾烈的愛情故事被巧妙地放進雨滴之間的空隙,隨著暴風雨終結而散失不見。
  從酒瓶裡精巧地倒出悲劇,搭配憂鬱和上好起司,若有所思地小口啜飲。⌟

Instagram